wb:碧落W空华- 发不全的wb来玩吧

【朱白】「RPS」都怪当时年纪小(伪竹马?)

**北宇小时候是什么萌死个人的小豆丁!!!!居一龙小时候是什么惹人怜的花骨朵!!!!

**私设为我撑起一片天,从此脑洞为了安身之地。这次磕一磕竹马梗怎么样~

**勿上升勿扣帽子勿一切不和谐,时间精力要用在正地方。

翻旧账的起因,是北宇的一张旧照片。

老照片花的不行,但不妨碍被北老爹rua在胸前的猫崽子成功勾起居一龙一段久远到他差点都忘记了的往事。

“你当年,是不是说过要娶我来着?嗯?”

一瓶酸奶喝到一半的北宇全身都僵了,好在超强的反应能力再次火速的打了掩护,一边舔着唇边的奶渍一边对上身后居一龙逐渐眯起来的眼睛“啥?哥你刚才说啥?”内心已经咆哮的炸了锅:窝草啊啊啊啊啊他怎么突然想起这事儿啊啊啊啊啊!!!!

居一龙现在并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分辨北宇反应的真实性,他眯着眼盯着北宇的脸,心思已经上了时光列车“我们第一次见,是什么时候来着?”

“就。。。大概二十三四五六年前?”模糊焦点模糊焦点都那么久了他也不见得能记住多少了。

“二十三四五六年前啊。。。那会我在干什么来着。。。”居一龙似是在询问又像是自言自语。脑内飞速调档翻阅回忆。

------------时光机:回溯目标时间点距今二十五年,确认开始---------------------

居一龙对外采访时说过,觉得童年很有趣,这是真话。六岁的时候就一个人被“托运”到另一个城市的经历不“有趣”么?

当时一个穿着红色套装的漂亮阿姨给他挂了个熊猫牌子,蹲下来摸着他的头说小妹妹来跟外婆再见,阿姨带你去找妈妈。

只是留着妹妹头但并不是真妹妹的小居只能开始了这个月不知道第几次的解释:阿姨,我是男孩子。

那时候他的父母一起在北京创业,工作繁忙的他们每年除了春节几乎都没有机会回到家乡。于是等他稍长大一点每逢假期他就会开始小飞人模式来到父母身边生活一段时间。

然后,在一个旧式居民楼,居·小妹妹·一龙第一次见到了北·小豆丁·宇。

那个年代的邻里还不像现在这样疏离,尤其夏天,各家各户开门敞窗的,过堂风成了整栋楼的中央空调。

豆丁宇当时圆咕隆咚的小小一只,就蹲在他家对面那家的门口,嘴里吧唧着个棒冰。

妈妈说那是那家的小儿子,比他小两岁。

见居妈妈回来,小豆丁特有礼貌的问了好,接着看了看居妈妈身边的小居,然后将手里的另一半棒冰递了过去“小姐姐你吃么?”

居一龙抬头看看妈妈,经过同意后接过棒冰“谢谢你,可我不是姐姐。”

豆丁显然懵了,居妈妈摸摸他的头“小宇,这是我儿子,你要叫龙龙哥哥。”

一整个暑假,不是你去我家吃面,就是我去你家吃冰。小孩子的友谊来的异常快异常火热。豆丁对这个跟花骨朵一样的漂亮哥哥抱着极大的热情,“龙龙哥哥”的喊声每天都在两家之间来回穿梭。有一天北宇的二姐终于受不了了,在豆丁要拿着刚买回来的雪糕去找他龙龙哥哥的时候问“我是你亲姐啊你怎么不先给我啊?”

豆丁十分灵活的躲过二姐的堵截“你没龙龙哥哥好看。”二姐险些被气哭。

可能这才是事件的真正源头吧。在后来的一次xx号楼第n届过家家游戏中,发起人二姐问兴奋的跃跃欲试的豆丁“小宇你想娶那个小朋友当你老婆呀”的时候,居小美人果不其然的当选了“爸爸说了老婆要娶像妈妈一样漂亮的,我要娶龙龙哥哥!!!”。

然后在小居求救的目光中,二姐笑着站起身“等姐姐给他找条裙子去。”

再然后拼命抵抗的小居等来了下班来接他的妈妈。

再再然后小居的抵抗以妈妈加入敌方阵营而宣告失败。

那一天让小居的暑假变得格外的有意义,因为小小的他明白了一个大大的道理:女人真的很可怕,轻易不要招惹。还体会了一把什么叫迁怒。

接下来连着几年,豆丁都会在假期等来他的玩伴。活动从过家家堆积木变成了爬树踢球抓蛐蛐。居妹妹被老爸的监督下每天锻炼打拳渐渐的成了大龙哥哥,豆丁也褪去了奶团子般的圆润渐渐展露出清秀的眉眼。

又一年暑假,小北没等来他的龙哥哥,听麻麻说是去一个叫朝鲜的地方玩了。

同一年寒假,来北京和父母过春节的小居发现,对门换了人家。北宇搬回老家了。

再之后的小居上了初中高中,课业繁忙也再没机会过那么悠哉的假期。大学听了妈妈的话来到父母身边,考上了北电,做了演员,一晃,也是出道了小十年的居老师了。

在自己的新剧《镇魂》的第一次剧组会上,居一龙是真的不太敢把眼前这个比他还高三厘米一脸胡子的帅哥跟自己印象中的人联系在一起。虽然名字一样,老家一样,年纪也一样,但那又怎么样呢,这天底下的巧合还少么?况且记忆已经很模糊了,而且就算真是,人家也不一定还记得他啊。

“你好,居一龙。”“你好,我是北宇。希望合作愉快啊居老师。”“一定一定。”

开机宴上居一龙看着火速把剧组熟络个透的北宇,心想,是个人精,除了笑起来喜欢俩胳膊晃啊晃的以外,果然和那个傻了吧唧的豆丁一点也不像。

回剧组酒店的路上依旧是公式化的交谈,途中北宇去了趟便利店而居一龙在路边接了个电话。

通话结束回过头,看见北宇蹲在道牙子上,嘴里吧唧着个冰棍儿,另一只手上拿着他的份摇了摇“小姐姐,你吃么?”

他看着北宇笑眯了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走过去接过冰棍儿,虚虚的踹了一脚“小矮子叫谁姐姐呢我是你哥!”

北宇大笑着蹦起来一把揽过他的肩“哎呀龙哥呀~我现在比你高~”

之后的之后,就成现在这个亚子了。

据用一根冰棍换了三个月早饭的北宇自己说是他先动的心,但居一龙先告白了。然后确实是北宇先动的手,但最后居一龙赢了。

所以高不高的,没多大用啊,你哥还是你哥。

------------时光机:回溯结束,确认保存记录---------------------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可怜弱小但很皮的北宇酸奶也被抢走喝掉了,人也被按在沙发上动不了了,身上趴着数据补全完毕的居一龙明显是来和他清算陈年旧账的“原来你那么早就开始调戏我了啊,能耐的你。”

“额不四额么有!!!额撒时候说过要娶你咧!!!!”必须不能放弃抵抗,卖萌撒娇也得跟上说不定他就原谅我了。

“撩完就不承认的吗,你们纯一都这么不负责的啊?”居一龙舔舔后槽牙,本来就想逗逗他的,结果这小崽子扭个没完,成功把欲望搓起来了,很好非常好。

“我那时候年纪小什么都不懂!二姐!都是二姐挑的头!你找她算唔------”

居一龙连亲带揉的把人弄了个通红,对还在喊冤枉的北宇摇摇头“你二姐可是个人物我惹不起,而且话可是你自己说的。”碍事的衣物早已褪去两边,炙热的吻离开唇齿之间,喉结,锁骨,顺利的在心房之上降落。“敢做敢当,好好负起责任吧,我的小新郎。”


~~~~~~~~或许这里可以有个主世界番外?~~~~~~~~~~~~~~~~~~~~

早上8:04分

白宇顶着鸡窝头懵坐在床上看着视频另一边同样是鸡窝头的朱一龙“哥哥你怎么这么早就起了啊?你那边才7点吧。”

朱一龙举着手机抻了抻懒腰,对面困得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的白宇可爱的让他想动手捏一捏,可惜现在够不着。“我做了个梦,然后突然就醒了,看时间差不多正好可以叫你起床。”

“什么梦啊?”清醒过来的白宇也不赖床,今天他还有工作,也差不多该开始准备了。

“就还挺好玩的梦”朱一龙一边看着白宇洗脸刷牙一边说“我梦见你小时候,又小又圆,小豆丁一个,太可爱了。而且我们从小就认识了,经常一起玩。后来分别了好多年拍戏的时候又重新碰上了。”

“嘿,你这梦做得,故事还挺完整,快赶上拍电影了。”白宇露出得意的笑“是不是我小时候太可爱了你太遗憾没早点遇上我所以做这种梦了啊龙哥。”

“是啊,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朱一龙心想,真的能早点遇到你,早点参与进你的人生,是不是就能再早一点拥有你了呢?

“我就知道!不是我吹我小时候真的爆可爱嘿嘿~~”白宇说着,也开始想象如果能见到小时候的龙哥,自己应该也会被萌哭了吧。“要不等这次回家,咱们和家里那个胖子商量一下,开个时光机之类的,不能白在咱们家占那么大地方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被他逗笑了,蓝胖子时光机,小孩子的美梦,也就想想罢了。

“哥哥小叶喊我下楼了,先这样啦,你今天工作加油~”“嗯,我们一起加油。”

其实就算真的有,朱一龙也不觉得自己真的会想要穿越到过去或未来。

现在已经足够好了,过去就当做是铺垫,未来还是要一步一步走,一起走。


评论(2)
热度(84)

© 小胡子和小辫子 | Powered by LOFTER